四川省委宣传部   四川省文明办  主办
中国文明网  |   未成年人网  |  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  |   天府文明论坛  |   投稿  |  热线电话:028-86980191
李凯
2021-07-15 11:02:00 人民日报
分享到手机

 

  李凯,男,汉族,1990年8月生,中共党员,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与管理科科长。

  作为一名90后第一书记,李凯响应号召,奋战在大凉山脱贫攻坚一线。他带领贫困群众努力实现产业强、村民富、新村美的梦想,为脱贫攻坚挥洒着青春汗水。

  全情投入,再苦也不怕。2018年6月,李凯第一次踏上大凉山这片土地,来到昭觉县日哈乡力史以等村参加扶贫工作。尽管当地的贫困状况让李凯失眠了一周,但是当地群众的真诚、淳朴和热情让他倍感温暖,也让他下定决心,要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。2018年9月的一天深夜,李凯和同事在乡政府忙完工作后搭乘车辆回村。在路上突遭大雨,车子途经一个路口时不慎坠崖。万幸的是,车辆被卡在半山坡的滚石中,他和两位同事赶紧打开车窗逃生。第二天,李凯在县医院简单检查治疗了一下,就回到岗位继续工作。平日里,李凯还配合各级干部和帮扶队员,走村入户,访民情、听民意,扎实推进村落环境卫生整治、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健康、法治文化宣传等工作。2019年5月,他担任日哈乡综合帮扶队办公室主任,牵头制定的队伍管理制度成为全县综合帮扶工作亮点,所在工作队荣获“凉山州脱贫攻坚十佳乡镇工作队”称号。

  全心奉献,带领群众脱贫致富。因工作出色,2020年2月,李凯任深度贫困村三河村第一书记。到任后,他紧盯“两不愁三保障”和“一低七有”目标,着力补齐民生短板,参与规划建设9个易地搬迁安置点,惠及816人;实现安全饮用水入户;建成9.6公里的通村柏油路,20.3公里通组入户道路;在全村规划建设4处幼教点;全村群众均实现签约医生服务,贫困户医疗保障实现100%覆盖。2020年全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1245元。2020年底,三河村退出贫困村序列。现在的三河村,是四川省10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,是长征干部学院实践教学点,也是全国首批脱贫攻坚考察点。

  李凯荣获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、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称号,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。

编辑:杨均

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
宣传动态

文明公告
本网策划

官方微信

官方微博

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